1468720800113.jpg

 

與朋友聊到「特質」

在社會工作,身邊總是來來去去許多人,

合得來的、合不來的,可以一起大笑的、只能點頭微笑的,自認為有趣的、很能孤芳自賞的

都是和自己的特質有關吧!

 

問了朋友覺得我缺少什麼特質? (竟然不是問有什麼特質)

「幽默感」熟識不到半年的朋友這樣說

「啊啊,正是如此!」腦中這麼閃過

我這個人就是看起來很好親近,但實際上是個很沒有幽默感的人啊!

就是常常會不小心成為道德魔人,很容易把別人開的玩笑往心裡去的那種

對於一些不友善的行為很難一笑置之

總之,我是個生活太嚴肅的人。

 

可是要為了能夠融入大家,刻意表現大方和有趣,不就又太顯得討好了嗎?

這中間值該怎麼拿捏才好呢?

就是幽默感吧!

 

倫敦大學心理學教授沃迪說「養成一個習慣,要60天」

一年有365天,每60天專心培養一個習慣,一年就能培養6個習慣

所以我想從現在開始培養幽默感,60天後自然就有幽默的習慣了呢!(會這麼順利嗎?)

現在常常與一個不正經的朋友和一個很正經的朋友膩在一起

介於中間的我,正練習著讓思維不那麼拘謹和嚴肅,讓生活多點彩色的幽默,剛剛好。

 

或許也有人喜歡我原本嚴肅的特質,不過只有自己知道怎麼才能讓自己更好

我想,這就是身為人最大的特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tty12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